【知識】緣

「緣筆書家」Soyamax 曾山尚幸,是來自日本沖繩縣的一位年輕書法藝術家。與傳統書道界不同的是,他肆意揮灑墨水與汗水的一方天地,是在世界各地的街頭巷口。
曾山尚幸1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惡性淋巴腫瘤第四期及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,緊接著他開始住院接受治療。
他秉持印度聖雄-甘地的一句格言:「如同明天就要死去一般活著,如同會永遠活著般學習。」在治療的過程中,他專注於中文和書法的學習及練習,他透過全神貫注於練習來轉移注意力,藉此度過漫長的癌症治療。
19歲時他幸運獲得志願者的骨髓移植,重獲新生之後他的人生觀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,他拿起了毛筆踏上了環遊世界結交朋友的旅程。
目前他已踏足台灣、香港、瑞士、德國、英國、美國、匈牙利、杜拜等十多個國家,並透過書法結識了不少好朋友。
然而十幾年過去,如今他成為了現在的街頭書法藝術家。
他豪邁狂野的書寫特色,廣受國內喜歡書法類型的刺青師與年輕人的喜愛。

提及天目城二樓的緣字,便有一段與Soyamax的故事可以向大家娓娓道來。對於獲得新生的Soyamax,新生後的每一天都是賺到,於是他開始以字結緣。於2017年2月他受邀來到天目城進行表演,2017年10月他再次來到天目城現場揮毫,當時造成了不小的轟動,也吸引了眾多人紛紛來到天目城求字,也就是在此時,Soyamax在天目城二樓替我們寫下了緣字,代表我們雙方結下的深厚緣分,而這就是這豪邁緣字的由來。